晴時多雲

台積電3奈米近滿單 產量今年可達80%

2024/01/03 15:27

台積電3奈米產量將在2024年下半年可望躍升至80%。(路透)

〔記者吳孟峰/綜合報導〕對台積電來說,今年將是更忙碌的一年。台積電預計N3E的第二代先進製程將獲得更多訂單,產量將在2024年下半年可望躍升至80%。

據來自韓國媒體The Elec引述的一份新報告指出,台積電預計第二代3奈米製程將得到更廣泛的採用、獲得除蘋果以外更多的客戶訂單。

蘋果是唯一一家有足夠財力購買第一代N3B晶圓的公司,台積電已經解決製程中的一些問題,提高產量,並開發了更實惠的3奈米版本,更多公司已準備加入這一行列。報告稱,高通預計將在即將推出的Snapdragon 8 Gen 4 SoC 中採用 N3E;聯發科計劃將其用於其下一代Dimensity 9400 晶片。

此外,蘋果將繼續在即將推出的M3 Ultra晶片和iPhone 16 Pro的A18 Pro SoC中使用台積電的3奈米,該晶片可能會在年中由改進後的Mac Studio中首次亮相。市場也期待超微(AMD)備受期待的Zen 5 CPU、RDNA 4 GPU和輝達(Nvidia) 的Blackwell伺服器GPU。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