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為難小咖咖 特斯拉前員工申請破產受阻

2024/01/03 16:09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常口無遮攔,引發爭議。(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常口無遮攔,被他點過名的人士涵蓋各界,從美國總統拜登,到美國國會議員,然後再到美國科技產業,包括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以及Meta創辦人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都是馬斯克曾經說嘴、嘲諷的對象。但這些政界人士、富商名流、科技大老,卻都沒人大力反擊馬斯克,反而是特斯拉前員工在社群媒體公開與馬斯克對罵,結果輸了官司付不出賠償金,想申請破產卻被特斯拉要求禁止。

市場傳出,特斯拉在新年假期結束的第一天(1月2日)要求法院,禁止一名前員工透過破產來避免支付與執行長馬斯克長達數年的法律糾紛,所導致欠下的42.5萬美元債務。報導指出,該名員工曾與馬斯克在社交媒體上公開對罵,還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舉報對特斯拉的投訴。

報導指出,這名特斯拉前員工名為馬丁‧特里普(Martin Tripp),曾在2017年至2018年間於內華達州超級工廠工作。在此期間,他曾向媒體透露,特斯拉將無法完成馬斯克公開宣稱「每週生產5000輛Model 3的目標」。

對此,2018年特斯拉起訴特里普,指控事項為「非法洩漏公司的商業機密」,但遭到特里普否認。隨後,特里普對特斯拉提起反訴,聲稱前東家誹謗自己。此外,特里普還向SEC舉報投訴,指控特斯拉對投資者存在數項「重大漏報和虛假陳述」,並在社交媒體上與馬斯克公開對罵。

2020年11月,特里普輸掉了這場官司,同意結束與特斯拉的官司,並支付40萬美元(約新台幣1240萬元)訴訟債務。同時,因為特里普違反了法官的命令,在網路上公佈法庭文件,因此被要求向特斯拉支付2.5萬美元(約新台幣77.5萬元)的罰款。

此後,特里普一直在向特斯拉分期支付賠償款,直到去年9月底被迫申請破產。為了不讓特里普已破產來逃避債務,特斯拉要求法院禁止這項破產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