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年砸30億元興訟!Masimo執行長堅決要Apple Watch停售

2024/01/02 20:45

蘋果與血氧偵測公司Masimo間的專利糾紛已長達4年。(彭博)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近日與血氧偵測公司Masimo間的專利糾紛尚未停息,目前有爭議的Apple Watch的兩款手錶都已重返美國市場販售,不過Masimo執行長Joe Kiani仍決意要跟蘋果長期抗戰。

外媒報導,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在今年10月裁定,Apple Watch Series 9和Apple Watch Ultra 2等2款最新智慧手錶,因侵犯醫療技術公司Masimo一項測定血氧含量的專利技術,禁止這2款智慧手錶進入美國消費市場,不過美國上訴法院12月27日准許暫停實施ITC對最新款智慧手表的銷售禁令訴。

《華爾街日報》報導,Masimo執行長Joe Kiani受訪時表示,雙方的專利糾紛起於2020年1月,至今已耗費約1億美元(約台幣30.92億)在與蘋果進行法律對抗,強調自己絕對會和蘋果執行長對抗到底,「如果我能做到,蘋果可能會變得更好」。

另外,Joe Kiani也提到,當他決意要與蘋果對抗時,不管是員工還是自己的朋友都勸告他,這場官司存在不小的風險,「大家都說我瘋了,我無法與蘋果對抗,因為他們擁有無限的資源」,但Joe Kiani其實曾在過去有打贏類似官司的先例。

據了解,在2006年,Joe Kiani也因為專利糾紛與血氧濃度分析儀製造商Nellcor打了一場長達7年的官司並獲勝,取得近8億美元(約台幣247.36億)的損害賠償與特權使用費,另外也在一起專利侵權案中擊敗皇家飛利浦(Royal Philips),並獲得3億美元(約台幣92.76億)的賠償,甚至與皇家飛利浦談了一項許可協議,而這項協議也為Masimo帶來超過10億美元(約台幣309.2億)的收入。

因此Joe Kiani也強調,自己有必要與蘋果反抗,稱如果能夠改變世界上最強大的公司,使其不再繼續不良行為,那麼這對世界的影響將比自己做的任何事情都還要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