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獲金管會核准 台灣大與富邦產險試辦「創新型保險」

2024/01/02 16:59

台灣大與富邦產險試辦「創新型保險」獲金管會核准。(台灣大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大哥大今日宣布,聯手富邦產險的「創新型保險」,獲得金管會保險局核准試辦,成為全台首例獲得金管會保險局核准試辦「創新型保險」之產險與電信公司。

台灣大指出,因應科技帶動多元網路金融服務,金管會保險局在去年10月,首度開放鼓勵保險業可與「大數據資料分析」、「物聯網」、「無線通訊業務」等金融科技業者異業合作,期望提供民眾平台式便利申辦、依用戶不同情境需求以及更加客製化的保險商品。

台灣大表示,用戶將可透過台灣大客服APP,一站式申辦國際漫遊,並投保旅平險(含不便險),另外配合政府政策,亦有登山險及海域險的選擇,保費更可直接整合於電信帳單,快速又直覺。

台灣大哥大電信金融副總經理吳建頤表示,金融科技快速發展,網路投保成主流,全台去年前11月網路投保額達35.3億元,而台灣大跨足TelcoFin電信金融服務,繼推出「大哥付 你分期」服務,落實普惠金融,本次橫跨保險業者,與富邦產險規劃推出「一站式」投保創新服務,用戶透過APP,一次完成漫遊與旅平險及不便險投保,另外配合政府政策,亦有登山險及海域險的選擇。未來持續建立TelcoFin生態圈跨業應用發展,電信不只是電信,讓用戶透過台灣大客服APP滿足生活中多元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