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西方脫軌!華為「純血鴻蒙」明年Q1不再兼容安卓

2023/12/31 07:04

華為明年第一季將推出原生鴻蒙系統,該系統不再與安卓相容。(路透資料照)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香港科技媒體《HKEPC Hardware》報導,華為已做好與西方世界脫軌的準備,其鴻蒙作業系統不再兼容安卓(Android)應用程式(APP),目前華為在Mate40 Pro與Mate60 Pro等麒麟晶片機種進行測試,預計2024年第一季推出預覽版「純血中國智慧手機指日可待」。

報導說,被稱為「純血鴻蒙」的 HarmonyOS NEXT 作業系統進度順利,幾乎所有中國主流網路平台都有該原生APP,並以進入實測階段。今年九月,華為透露2024的目標是全面啟動鴻蒙原生應用,不再兼容安卓。

目前已有超400家中國企業啟動鴻蒙原生應用程式開發,涵蓋了導航、新聞、工具、旅遊、金融、便利生活、美食、遊戲等類別。HarmonyOS NEXT 開發者預覽版將在 2024 年第一季對外開放,該版本系統由華為全面自主研發,去除了傳統的 Android AOSP程式碼,因此被外界稱為「真正中國人的智慧手機系統『純血鴻蒙』」。

報導指出,儘管安卓系統有著海量應用程式的優勢,但中國工信部今年公佈的新規要求,之後要在中國上架的安卓APP都需在2024年3月之前完成入網備案手續,沒有備案的安卓 APP 將無法在中國連接到網路,就算安裝了 APK(Android Package)也無法使用,因此安卓對鴻蒙的優勢將會完全被抹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