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逾6000輛特斯拉運抵澳洲驗出臭蟲 原船折返上海

2023/12/30 16:02

載滿特斯拉電動車的貨船抵達澳洲後,被驗出多隻臭蟲,澳洲政府要求其折返上海進行清消。(彭博)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日一艘載滿超過6000輛特斯拉(Tesla)電動車的貨輪,從中國上海出發抵達澳洲準備交車時,卻在下船檢查後,被發現多隻俗稱「臭蟲」的床蝨,跟著新車一同運到澳洲,澳洲政府拒收,導致整艘船返回上海,讓澳洲特斯拉車主只能繼續等待。

澳洲農林漁業部(DAFF)發言人表示,由於在裝載多輛電動車的貨船上,檢測到多隻臭蟲,很可能對當地農作物與環境構成威脅,已要求其折返。

數千名澳洲的特斯拉買家被告知,延遲交付的車輛很可能持續延宕,目前特斯拉正積極研擬各種可能與解決方法,但客戶恐得等待下一次生產才能買到新車。

運送的貨輪為Glovis Caravel號,這並非其首次發生這種情況,2018年Glovis Caravel停泊在紐西蘭奧克蘭時,也曾因船上發現多隻臭蟲而被勒令駛離紐西蘭。

該船目前正返回中國,預計於1月2日抵達上海,並進一步進行清消,很可能會嘗試再次返回澳洲布里斯本,目前交貨時間已被推遲至3月。

此事正值特斯拉即將公布全球年度銷量之際,特斯拉預估其今年將在澳洲交付近5萬輛汽車,全球銷量將突破180萬大關,較2022年增長3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