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仁勳今年財富增2倍 身價達1.35兆

2023/12/30 06:43

輝達股價狂飆,黃仁勳身家暴漲。(彭博資料照)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惠AI浪潮,輝達(nVidia)股價今年飆升240%,執行長黃仁勳身家水漲船高,淨資產增加兩倍,達到 440 億美元(約台幣1.35兆),成為今年最大的贏家之一。

《商業內幕》報導,自1月初以來,黃仁勳的淨資產已增加302億美元,截至週四收盤,黃仁勳的財富達 440 億美元,在彭博億萬富翁指數中,排名第28 。

黃仁勳今年堪稱大豐收,財富增幅超過LVMH集團老闆阿爾諾(Bernard Arnault)的170 億美元,也贏過股神巴菲特的130 億美元。黃的淨資產成長快要追上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比爾蓋茲今年身家增加約310億美元。

報導指出,黃仁勳身家快速暴漲主要歸功於輝達股價今年上漲240%,他持有近 8700 萬股輝達(即 3.5%股權),這些股票價值約43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