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碩拋震撼彈 中國立訊將獲世碩實質控制力

2023/12/28 15:26

和碩集團對世碩的持股比例將由100%降至37.5%,喪失控制力。(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代工大廠和碩(4938)今天拋出震撼彈,現已決議旗下全資子公司昆山世碩為優化業務,擬透過現金增資的方式,將註冊資本額增加人民幣21億0869萬2333元(約新台幣89億7120萬元),並全數供策略投資人中國立訊旗下立臻精密製造認購,和碩集團對世碩的持股比例將由100%降至37.5%,喪失控制力。

和碩指出,旗下轉投資子公司PEGATRON HOLDING LTD,透過其100%轉投資公司ASLINK PRECISION CO.,LTD,原先持有世碩公司100%股權,後續將於世碩現金增資案中放棄認購,因爲這筆現增案並未改變和碩集團現行的業務運作模式,評估對整體營運現況影響有限。

和碩強調,因應市場及產業環境快速變遷,為強化區域製造的生產效益,預計會透過此次的現金增資案與策略投資人建立的合資關係,讓整個集團能更有效地分配資源,取得區域平衡以增進競爭力,將股東價值最大化。

立臻精密製造為鴻海(2317)最大iPhone 製造競爭對手、中國立訊旗下子公司,立訊2020年攜手全資子公司「常熟立訊實業投資管理」,共同出資設立「常熟立臻智造科技」,「常熟立臻智造科技」再與立訊合資設立立臻精密科技。

立臻精密製造2020年與台廠緯創(3231)簽署收購協議,拿下緯創江蘇廠、昆山廠,如今進一步獲得和碩集團昆山廠的實質控制力,法人預估將進一步推動立訊在蘋鏈製造業務上的重要性,不排除改變iPhone 代工板塊,對台廠鴻海後續造成的影響還需要時間觀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