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傳台積電高雄廠照挨酸「AI繪圖」 記者鳥瞰直擊揭密

2023/12/28 08:55

台積電高雄廠區的鋼骨結構已經幾乎架構完成,工地仍持續如火如荼加緊趕工。(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李惠洲、王榮祥/高雄報導〕有網友在PTT分享台積電高雄廠建廠最新照片,預定地上鋼骨結構已經拔地而起,建築已見雛型,卻有酸民質疑是「AI繪圖」?還說「千萬不要信」。本報記者爬上半屏山高處,透過鏡頭現場驗證,證明照片「無關AI」,台積電高雄廠建廠進度是真的!

台積電高雄廠第一家供應鏈三福氣體即將完工,將為台積電的晶圓廠提供超高純度氮氣、氧氣、氬氣及氫氣。(記者李惠洲攝)

有熱心網友日前爬上半屏山北峰碉堡,鳥瞰台積電高雄廠建廠進度,分享照片說,連週日都是馬不停蹄施工,爬山時一邊聽到火車、捷運、高鐵聲,一邊是重型機具施工聲,在碉堡上欣賞成群工程車進進出出,「也是很療癒」;卻有酸民質疑「AI繪圖的,千萬不要信」、「這個背景太假了」、「台積去高雄你也信」。

台電已陸續設置三座高壓電塔進駐高雄楠梓園區。(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市經發局日前澄清,楠梓產業園區(原中油高雄廠)的台積電高雄廠第一期工程,面積29.83公頃,將導入2奈米先進製程,預計興建2座新廠,預計2025年量產;目前建廠工程持續進行中,市府全力協助;市長陳其邁受訪時也證實,台積電第1座廠正按照工程進度,如期如質施工,第2座廠雜項執照也在12月中發給台積電。

記者登上半屏山,從高處鳥瞰拍攝台積電高雄廠實況。(記者李惠洲攝)

本報記者循線爬上半屏山制高點,直擊台積電高雄廠區工地,透過鏡頭見證初步架構完成的廠房鋼骨結構、即將完工的首家進駐供應鏈三福氣體、以及台電設置的3座高壓電塔;並可與周圍的高雄產業園區、高雄科學園區、仁武工業區、東南水泥廠對照,證明網傳台積電高雄廠工地現況絕非電腦繪圖編造。

從半屏山上鳥瞰仁武工業區。(記者李惠洲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