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晶電新感測技術陸續取得認證 富采加速導入量產

2023/12/27 15:03

LED龍頭廠富采近年布局高附加價值市場,涵蓋先進顯示、車用、智能感測、特殊照明與次世代化合物半導體等領域。(富采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LED龍頭廠富采(3714)今天表示,集團近年積極布局高附加價值市場,涵蓋先進顯示、車用、智能感測、特殊照明與次世代化合物半導體等領域,旗下晶元光電的感測技術趕在年底之前,已達到2項最新的技術突破,目前均陸續通過客戶驗證及採用,加速進入量產階段。

富采表示,旗下智能感測技術已涵蓋全波段的技術規格與解決方案,成功導入多家國際品牌大廠,此次的兩項新技術,包括短波紅外線(SWIR)波長獲得拓展、提高發光效率,以及砷化鎵銦檢光二極體可接收的波長範圍也進一步增加。

富采認為,晶元光電是全球少數可提供短波紅外線波段的LED晶粒供應商,由於短波紅外線對物質的穿透性比近紅外線更強,且較不容易受外部光源的影響,若搭配演算法可望實現更多感測應用,導入食品領域、健康領域、工業領域。

富采現持續看好車用晶片與相關LED元件應用的強勁成長動能,而特殊照明、感測元件的市場需求也已比今年上半更為穩定,至於未來AI PC、奧運賽事對於傳統背光產品是否達到帶動市場經濟效益,現在還有待觀察。

此外,針對Micro LED佈局,富采將整理台灣5個廠區的產能狀況,將透過改造Mini LED產線,視客戶實際需求增加Micro LED產量,目前預估2026年起將進入Micro LED市場規模爆發的成長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