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焦點股》華擎:AI伺服器前景亮眼 毛利看俏

2023/12/27 10:16

華擎看好明年顯卡業績表現較優於今年,毛利也將呈現年增。(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顯卡大廠華擎(3515)受惠於大客戶輝達(nVidia)、超微(AMD)明年首季推出新品,旗下AI伺服器訂單逐漸產生綜效,在市場看好營運前景之下,華擎今盤中股價漲幅一度逼近5%、衝破260元關卡,截至上午9時53分暫報258元、小漲2.38%。

華擎現階段營運重點聚焦旗下東擎(7710)工業電腦、永擎(7711)伺服器,以及新增的電競顯示器事業,水冷伺服器樣品預計明年第4季不排除正式小量出貨,預計2025年進一步放量出貨,將持續攜手散熱廠商共同與客戶展開設計與研發工作。

華擎看好明年顯卡業績表現較優於今年,毛利也將呈現年增,大客戶輝達明年首季將推出Super系列新品、超微也將釋出4000、7000系列新品,皆可望對營運產生效益。

此外,華擎預估明年整體主板市場成長幅度可望年增5%,集團將優於市場平均值,超微明年第3季可能將有新品推出,在其產品滲透率提升之下將有利提升主板產品平均售價,而大客戶英特爾(Intel)則確定明年第4季會有新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