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政府不否決ITC裁決 蘋果智慧手錶進口禁令即刻生效

2023/12/27 07:10

蘋果Apple Watch Ultra 2與Series 9涉及與Masimo的專利糾紛。(彭博)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26日沒有否定一項禁止蘋果公司販售其智慧型手錶Apple Watch的命令,此前,當地法院根據醫療監測技術公司Masimo對蘋果提出侵犯其智慧財產權申訴,因此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下令將於12月26日禁止進口蘋果Apple Watch開始生效。

外媒報導,蘋果上週就停止旗艦智慧手錶機種Apple Watch Ultra 2與Series 9在蘋果線上商店的銷售,實體門市則是自24日起暫停銷售,主要原因是這兩款最新型手錶內的血氧測量功能,涉及與Masimo的專利糾紛。

據了解,Masimo早前指控蘋果挖走自家員工,並竊取其公司的脈搏血氧儀(pulse oximeter)技術,並將其整合到流行的Apple Watch中,不過在今年5月,加州聯邦法院對Masimo指控的審判以無效告終,稱Masimo的法律行動是為自己的智慧手錶競爭對手「掃清道路的策略」。

報導指出,美國貿易代表律師戴琪在仔細磋商後決定不撤銷該禁令,因此ITC的決定於12月26日成為最終決定,但蘋果公司仍可以向美國聯邦巡迴上訴法院提起上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