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銀求償近4.8億 智冠:尚未收到訴狀、換股比例合法合規

2023/12/26 16:31

網銀於官網公告將對智冠與董事、獨董等提告、求償近4.8億元。(擷取自官網)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智冠(5478)上週四(21日)宣布與榮剛(5009)換股結盟,不過,大股東網銀國際認為此舉將損害股東權益甚鉅,今(26)日宣布擬向智冠及董事長王俊博等人提告求償4.7967億元;智冠則表示,尚未收到訴狀、換股比例合法合規,網銀若散布不實訊息,將蒐證並捍衛權利。

網銀於官網公告,為保障本公司暨本公司全體股東權益,將對智冠及同意本次股份交換案的董事長王俊博、董事張宏源、施明豪及獨立董事徐守德、林軒竹、潘明燦,就公司所受鉅額股票跌價損失提出民事求償,本公司呼籲智冠全體股東,與本公司一同捍衛股東權益。

智冠也發出四點聲明稿,第一、公司尚未收到訴狀,但網銀所言於法不合,理由也不知所云;第二、換股案是公司法156條之3賦與董事會本於職權可以衡量決議的事件;第三、換股比例遵循公司取處辦法委由獨立專家出具價格合理意見書進行決定,合法合規;第四、針對網銀不斷散播損及智冠或董事會成員的不實訊息,智冠將持續搜集並捍衛權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