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24奧運將至 法國巴黎物價、房價先漲

2023/12/26 18:13

根據巴黎旅遊局調查,明年舉辦2024奧運恐使當地消費支出大增。(路透)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冠病毒肺炎疫後通膨讓人相當有感,無論去哪國旅遊,都可以明顯感受到出國花費較疫情之前更多,民眾想到訪法國巴黎,恐得準備更多旅費,再加上2024年奧運將於巴黎登場,預計能吸引超過千萬名遊客湧入,恐推升當地住宿費及交通費進一步走高。

巴黎旅遊局上個月指出,今年7月巴黎地區的酒店一晚為169歐元(約台幣5750元),預計到明年7月將飆升至699歐元(約台幣2.3萬),且預計約有66%的酒店在奧運期間將無法預訂,與此同時,Airbnb很可能會成為遊客的另一選擇,不過民宿價格明年也可能因需求超過供給而大幅上漲。

不只住宿價格高昂,奧運期間巴黎地鐵票價也將從2.1歐元(約台幣71元)上漲至4歐元(約台幣136元),幾乎是原票價的2倍;巴黎羅浮宮入場門票價格也將從明年1月15日起,從17歐元(約台幣578元)提高至22歐元(約台幣748元),想赴法國旅遊的觀光客恐得做好心理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