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季辛格:美當局像「搭上公車的狗」晶片法案下一步不知該如何

2023/12/21 07:38

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接受媒體訪談,談到美國晶片法案的補助與台積電的競爭問題。(路透資料照)

〔記者吳孟峰/綜合報導〕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在最近舉辦的AI Everywhere 活動上,接受媒體《巴倫周刊》的訪談,談到美國晶片法案的補助問題、與台積電的競爭、以及美中AI競爭等問題。

巴倫周刊提問,美國晶片法案的補助在哪裡?除了本月對一家發放英國航太公司貝宜(BAE Systems)撥下首筆3500萬美元小額資金外,政府的資金尚未分配。季辛格表示,正與晶片計畫辦公室積極合作,也推動官方走得更快。

季辛格說,商務部有點像「搭上公車的狗」(the dog that caught the bus,意指達到目標卻不知道該怎麼做)。他指出,這比他們(商務部)以前做過的任何事情都要大得多,包括設定流程、新增人員等內容。

季辛格說他對資金支付的時間感到焦慮,但也非常尊重政府為做好工作而必須做的過程和工作。英特爾提交補助的項目價值超過1000億美元,這是巨大的。公司現在就在花錢,而不是等一兩年後。

英特爾預計2025年推出18A製程技術,媒體稱台積電一反常態地採取防禦態度。季辛格對此有何反應?他表示,「每當你的競爭對手談論你時,就證明你此時是真實的。兩年前,甚至沒有人說我們參與競爭其中」。

他說,「我想每個人都在關注台積電N2的電晶體與我們的18A製程的電晶體」、「目前尚不清楚其中一個是否明顯優於另一個,我們會看看誰是最好的」。

未來十年美國在人工智慧領域的技術領先地位能否持續對抗中國?季辛格表示,想到人工智慧時,會想到三件事:運算能力、數據可用性和創新的研究演算法。

美國在計算能力方面明顯領先。數據方面,或許中國有優勢,但事實上,美國的開放性顯然已提供了大量的數據集。美國擁有開放的、近乎叛逆的特質。「我是一名企業家,我可以做這個...等等;在中國你不會這樣做」。中國的政策變得更加倒退,而不是更有利於企業家和數據存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