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發汽車醜聞滾雪球 造假範圍擴大、時間更早

2023/12/21 07:39

大發汽車驚傳因為安全測試造假,暫停海內外汽車發貨,事態恐擴大。(路透)

〔記者吳孟峰/綜合報導〕日本汽車製造商豐田旗下子公司大發汽車(Daihatsu Motor Company Ltd)驚傳因為安全測試造假,暫停海內外汽車發貨,外媒綜合報導指出,醜聞的範圍比原先預料的還要大,資訊造假的時間可能還要更早,事態恐滾雪球擴大。

大發週三(20日)表示,在安全醜聞調查後發現64款車型存在問題,公司將停止所有車輛的海內外發貨,其中包括超過20款豐田品牌銷售的車型。

大發在今年4月表示,對8萬8000輛小型汽車進行側面碰撞安全測試,其中大部分是豐田汽車,之後一個獨立小組一直在對大發進行調查。但最新披露的消息表明,該醜聞的範圍要大得多,而且比之前想像的要早得多,可能損害汽車製造商的品質和安全聲譽。

獨立調查小組DMC一直在追查大發操縱安全測試的醜聞,該醜聞於今年4月曝光。當時,公司承認存在「錯誤行為」,特別是為4款車型申請監管審批而進行的碰撞安全測試。超過8萬8000輛汽車受到影響,其中重點是車門飾板在側面碰撞測試中不符合安全標準。

DMC在新聞稿中表示,調查結果顯示,除了4月份的門飾造假和5月份的桿側碰撞測試造假外,還發現174起新的違規行為。大發共有64款車型和3款引擎受到影響,其中包括母公司豐田銷售的22款車型和1款引擎。

汽車製造商表示,在調查的最後階段,發現大發Move、Cast和 Grand Max車型的安全氣囊測試中使用了與量產車型不同的安全氣囊控制單元。雖然後續技術驗證確認該安全氣囊符合乘員保護性能標準,但發現大發Cast和豐田Pixis Joy的側面碰撞試驗中的《乘員疏散安全性能標準(解鎖)》可能不符合法律規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