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傳將重組廣告銷售部門 恐釀新一波大裁員

2023/12/21 07:39

據報Google打算重組廣告銷售部門,引外界推測會有新一波裁員。(法新社)

吳孟峰/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不少科技巨頭持續裁員,不僅僅是想解決人力成本問題,也希望將更多資金轉投至AI人工智慧相關發展,消息人士指出,Alphabet旗下Google打算重組擁有多達3萬名員工的廣告銷售部門,引發外界推測該公司又要展開新的一波裁員。

國外媒體The Information週二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負責美洲大型客戶廣告銷售的Sean Downey上週在部門全體會議上指出,Google計劃重組廣告銷售團隊,雖並未具體說明此舉是否代表需要裁員,但根據另一位消息人士透露,Google打算重新分配大型客戶廣告銷售的部門員工,他們主要負責維護廣告客戶的關係,這也意味裁員機會很大。

事實上,近年來AI人工智慧越來越受重視,Google更加依賴相關機器的學習技術,希望幫助廣告客戶在搜尋引擎、YouTube以及其他服務上購買更多廣告,而該公司一直為客戶提供這類工具,自動建議並產生新的廣告活動,認為這些廣告工具可以替客戶帶來良好的效果。

由於疫後全球經濟復甦緩慢,讓無限寵溺員工出了名的Google也開始做出不一樣的決斷,在今年初就宣布要在全球裁員1萬2000人,這相當於該公司當時總人數的6%,後續也有許多不同部門的調整及小規模裁員。

對此,Google尚未出面證實旗下廣告銷售部門裁員的消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