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將退休 推薦魏哲家接任

2023/12/19 15:54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右)宣布明年股東會後將退休,推薦由副董事長魏哲家(左)接任。
(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震撼!台積電今(19)日宣布董事長劉德音將不參與下屆董事提名並將於明年股東大會後退休。台積電「提名及公司治理暨永續委員會」推薦副董事長魏哲家接任下屆董事長,並將以明年6月下屆董事會選舉結果為主。

台積電表示,劉德音於1993年加入台積電,並在創辦人張忠謀於2018年6月退休後接任董事長職位,在其董事長任內,劉德音重申公司對其使命的承諾,並著重在強化公司治理及企業競爭力,尤其是在技術領先、數位卓越及全球布局。

劉德音表示,過去三十年在台積電貢獻己力對他來說是一趟非凡的旅程,他要特別謝謝台積電非常有才華的團隊並肩將公司打造成今日的業界指標企業,他能在傳奇的創辦人退休後接下台積電董事長一職,更是一項殊榮。

他並表示,現在希望能退而不休,以不同的方式回饋他數十年的半導體經驗,多花點時間陪伴家人,開啟人生的新篇章。他會持續與董事會一同致力於公司治理直到任期屆滿的最後一天。他有充分信心,台積電在可見的未來將持續締造優異的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