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SML將推10台2奈米曝光機 英特爾快手搶6台

2023/12/19 07:34

荷蘭半導體設備大廠ASML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推出製造2nm晶片的設備。(示意圖,路透資料照)

〔記者吳孟峰/綜合報導〕根據韓媒報導,荷蘭半導體設備大廠ASML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推出製造2奈米晶片的設備,計劃明年生產10台。

SamMobile報導指出,ASML製造2奈米的最新設備將集光能力從0.33提高到0.55,這將使晶片製造商能夠使用超精細圖案化技術來製造2奈米晶片,ASML計劃明年生產10台此類設備,據說英特爾已採購其中6台。未來幾年,ASML計畫將此設備產能提高到每年20台。

據早前外媒報導,依照ASML規劃的製造進度,這款新一代機器估計指的是High-NA EXE:5200 (0.55NA),而英特爾則是全球第一個下單的公司。所謂High-NA也就是高數值孔徑,2奈米後的製造都需依賴它來實現。該款原型機預計2023年上半年完工,2025年首次投入使用,2026至2030年成為主力出貨。

三星電子上週與ASML簽署了價值1兆韓元(台幣240億元)的協議。兩家公司將在韓國投資建造半導體晶片研究工廠,在韓國開發EUV技術。三星計劃在2025年底開始生產2奈米晶片。

然而,與任何技術開發和戰略計劃一樣,此類晶片的推出可能會延遲,具體取決於市場狀況和品質的生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