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桂格燕麥召回多款商品 台灣未進口

2023/12/17 15:20

美國食品業者「桂格燕麥(Quaker Oats)」因沙門氏菌風險,召回旗下多款麥片和穀物商品,福衛部17日表示,美國FDA通報需要回收的美國桂格燕麥棒與沖調穀物,近兩年來均未進口至台灣。(彭博,示意圖)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美國食品業者「桂格燕麥(Quaker Oats)」因沙門氏菌風險,召回旗下數十款受歡迎的麥片和穀物商品。

台灣佳格指出,桂格燕麥系列產品皆在台灣製造,燕麥原料來自澳洲,且佳格在台灣有完整的生產線與獨立的品保系統,生產與品質可完全掌控,並非由美國製造後再進口至台灣,與報導所述的美國桂格燕麥,兩者生產線並無關聯。

衛福部食藥署已於17日證實,美國FDA通報需要回收的美國桂格燕麥棒與沖調穀物,近兩年來均未進口至台灣,佳格也表示沒有進口美國桂格產品。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上週五(15日)發出公告指出,桂格燕麥因存在沙門氏菌污染的潛在風險,將召回在全美50個州、波多黎各、關島和塞班島等地數10款穀物商品,當中包括燕麥棒「Big Chewy Bars」、「Chewy Dipps」和沖泡麥片「Simply Granola Oats」等,但並未提供具體召回數量。

FDA也補充,迄今為止,桂格尚未收到與召回產品相關的疾病確認報告。

根據FDA介紹,沙門氏菌可能導致健康人發燒、腹瀉、噁心、嘔吐和腹痛,並導致兒童、老年人或其他免疫系統較弱的人嚴重感染,甚至有致命的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