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傳、亞太12/15完成合併 新遠傳力拼三分天下

2023/12/14 14:26

遠傳、亞太明日完成合併,新遠傳力拼三分天下。(遠傳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遠傳電信12月15日正式合併亞太電信,明天起台灣電信產業展開新局。遠傳表示,新電信時代揭開序幕,網路品質成為兵家必爭之地,合併亞太之後,三家電信業之中,遠傳總頻寬最大、低頻連續頻寬最大、5G頻寬也是最大,堪稱「頻譜三冠王」。

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預計明年1月底完成第一階段的基站整併工作,原亞太用戶的網路覆蓋率(收訊地區)將能提升近1倍,而原遠傳用戶也可望受惠於合併新增的頻譜資源,逐步享受到遠傳頻譜三冠王的利多。

井琪進一步指出,合併後,新遠傳立刻擁有總頻寬最大(4G+5G總頻寬980MHz)、攸關室內收訊1GHz以下連續700MHz低頻(低頻連續頻寬最大)、5G頻寬120MHz(5G頻寬最大)的優勢。同時,積極著手基地台整併,預定汰換5000座基地台,同時不忘節能減碳,導入AI節電技術、能源管理系統,預估每年節省用電量將達8600萬度,減少4.3萬噸碳排放,相當於110座大安森林公園碳吸納量。

另外,透過遠傳首創「AI基地台選址」、減少不必要的重複投資,加上智能混頻和休眠技術,最高可節省46%基地台耗能,等同於年減約5萬噸碳排放量。

遠傳表示,原亞太用戶的SIM卡與資費,合併後仍得繼續使用,且手機通訊維持顯示「GT」(亞太電信),但與遠傳用戶通話就會以網內計費。原亞太用戶在實體門市和網路門市,皆可申辦新遠傳資費並更換SIM卡,一旦更換成新遠傳資費和SIM卡,即可享有「頻譜三冠王」的網路體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