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價並不重要... 巴菲特遵循3條重要策略

2023/12/14 06:49

股神巴菲特被認為是當今、乃至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投資者之一。(歐新社)

〔記者吳孟峰/綜合報導〕對許多人來說,股神巴菲特被認為是當今、乃至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投資者之一。他成功地將1956年成立的10萬5000美元(台幣330萬元)公司投資,最後變成一家價值7670億美元(台幣24兆元)公司,這就是波克夏海瑟威。

巴菲特的淨資產也大幅增加,超過1170億美元(台幣3.68兆元),他透過在股票市場進行明智的投資來實現夢想,這是如何做到的,讓我們來探討一下他最重要的3個策略。

第一:股價並不重要

雖然忽視股價走勢似乎是荒謬,但作為一名長期投資者,巴菲特並沒有執著買進股票,而是收購企業。因此,他的重點是評估標的公司的基礎業務和業績,而不是使用技術分析來尋找和預測股價模式。

從長遠來看,股價將反映公司的內在價值。因此,如果業務表現良好,股票最終也會隨之而來。判斷一家公司是否優質,需要相當多的細微差別觀察,這個過程是選股的核心。

然而,巴菲特正尋找一些一致的主題。最值得注意的是競爭優勢的存在。一家能夠在競爭對手中保持優勢的公司,更有可能佔領市佔、實現成長,並為股東創造價值。

第二:了解你的極限

聰明機智並不總是等於是智慧。即使是世界上最聰明的投資者也存在著知識差距,這可能導致他們做出一些不明智的決定。巴菲特簡單的留在他的「能力圈」內做出合適判斷,這在很大程度上可避免資訊誤判的一個關鍵作法。

他不像許多人追逐每一個令人興奮的投資機會,而是堅持選擇那些在他熟悉的行業內運作的公司。當然,這些年來他仍然犯了很多錯,由於忽視複雜的營運,也錯過了一些很棒的投資。但這也可以說是他在職業生涯中避免多次災難的原因。

第三:耐心是一種美德

即使投資者找到了世界上最好的公司並進行投資,致富可能不會在一夜之間發生。企業需要數年時間來執行策略並為股東創造價值。因此,遵循巴菲特的投資策略主要是「等待」。

尤其是投資人看到公司調整或崩盤期間,此時多數人本能是在價格崩潰前開始拋售。然而,這時候什麼都不做,往往是最明智的決定。

從短期來看,看著一家有潛力的公司遭受損失,可能會很痛苦,但更糟糕的是,隨著公司發揮長期潛力,先前已經出售的股票,後來卻飆升至新高價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