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將採用台積電首款2nm晶片 三星恐乾瞪眼

2023/12/13 14:26

根據英媒與美國科技媒體最新報導,蘋果iPhone 17 Pro將採用台積電的全新2nm晶片技術。(彭博)

〔記者吳孟峰/綜合報導〕根據英媒與美國科技媒體最新報導,台積電已向蘋果展示全新2nm晶片,將於2025年量產為蘋果提供iPhone 17 Pro 的技術。

外媒稱iPhone 17 Pro將用台積電2nm晶片

日前英國媒體金融時報指出,台積電已向包括蘋果和輝達等主要客戶展示2奈米晶片技術,今(13日)科技媒體Appleinsider和Wccftech報導更指出,iPhone 17 將是首款享受台積電2奈米的最新升級設備。

台積電與英特爾和三星競爭,為客戶推出關鍵的2奈米晶片,對於主要晶片代工廠來說,縮小晶片架構的競賽仍然是一門大生意。在這個價值5000億美元(台幣15.8兆元)的產業概況中,美國媒體指出,蘋果晶片合作夥伴台積電將在未來幾年穩步推出使用該技術的晶片。

傳三星有意降價吸客 專家認不及台積電優秀

雖然也傳出三星試圖透過提供降價供應2奈米來吸引輝達等主要客戶。然而,多數專家眼中,台積電的表現可能仍然更好。Dalton Investments分析師 James Lim表示,三星將2奈米視為遊戲規則的改變者,但人們仍然懷疑它能否比台積電更好。

部分原因是台積電已經在3奈米等級開展工作,多款 Apple產品,包括iPhone 15 Pro系列中的 A17 Pro。與此同時,三星正面臨3奈米晶片良率低至60%的困境。

台積電高層在報告中表示,N2技術開發「進展順利,預計在2025年實現量產,一旦推出,無論在密度還是能源效率方面,都將成為業界最先進的半導體技術。

蘋果是台積電最大的客戶,因為它為iPhone和Mac生產客製化晶片。蘋果在2023年購買了台積電的全部3nm晶片供應,使蘋果能夠領先於任何競爭對手提供該技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