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生素出現抗藥性 WB : 全球經濟年損失達106兆元

2023/12/12 10:24

中國兒童對抗肺炎黴漿菌病情未能控制,已顯示出抗生素已出現抗藥性的危險。(法新社)

高佳菁/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中國兒童肺炎暴增,導致醫院日湧上萬人,由於醫生開出的抗生素未能控制肺炎病情,導致肺炎病情加重,迫使醫生開出更有效的藥物,在在顯示抗生素已出現抗藥性的危害。《彭博》報導,醫生指出,超級細菌的崛起,是多年濫用抗生素所積累的抗藥性所造成的,這將導致抗生素的效果降低,醫治效果受影響。

據世界衛生組織指出,2019 年抗生素出現抗藥性,導致全球近500萬人死亡。而世界銀行(WB)表示,到2050年,預計抗藥性疾病將導致約1兆美元(約新台幣31兆元)的醫療費用,以及高達3.4兆美元(約新台幣106兆元)的經濟損失。

報導指出,阿奇霉素(Azithromycin)仍是中國最常使用的抗生素之一,並且是肺炎支原體的預設治療方法,但目前中國有近8成的病例,對大環內酯類Macrolides有抗藥性。中國的肺炎病情局勢凸顯了全球挑戰,世界衛生組織多年來警告,過度使用抗生素會導致一些最常見的細菌對現有藥物的反應減弱,稱其為「無聲流行病」。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表示,抗菌素的抗藥性,「有可能讓我們回到輕微感染卻無法治癒的時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