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大11月營收217億創新高 EPS 0.33元

2023/12/11 18:30

台灣大11月營收創下單月歷史新高。圖為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台灣大在電信Telco+Tech策略奏效,以及電商雙十一檔期同步帶動下,11月營收達217億元,年增5%,創下單月歷史新高,稅後淨利9.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EPS為0.33元。累計前11個月自結合併營收1662.7億元,稅後淨利為105億元,EPS為3.72元。

台灣大指出,11月本業受惠獨門方案帶動5G升轉、漫遊持續復甦,以及雲端物聯網資通訊業務的貢獻;科技事業方面除電商表現優異外,亦有遊戲事業新品《聯盟戰棋》手機版推出,基於電信天賦精準行銷下產生之強勁動能輸出,帶動整體11月份行動服務與電信服務營收同創2019年初以來新高,年成長率連二月均逾7%高檔。智慧型手機月租ARPU亦進一步上升至726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3%,月租用戶月退租率則僅0.7%。獲利方面,11月合併EBITDA創 IFRS 16實行後單月新高。

台灣大哥大財務長兼發言人張家麒表示,台灣大哥大與台灣之星已於12月1日正式合併,共組5G台灣隊。即日起服務用戶達1028萬,奠基3.5GHz黃金頻段100MHz最大頻寬、搭配700MHz關鍵低頻,提供優質的連網服務,同時持續以「好速成双」、「mo 幣多」、「OP 響樂生活」等多元獨門方案,帶給用戶最高價值的選擇。

台灣大說,合併台灣之星,減少一套基礎設施用電,將5G的四條高速公路關掉一條,是今年兩大電信合併案中,最能發揮減碳綜效、對社會產生正面影響力的合併案。目前原台灣之星用戶的3G服務已完全轉換成使用台灣大哥大的3G基地台,讓原台灣之星的用戶3G使用站數增加超過40%,尤其偏遠地區的語音與簡訊服務更加強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