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南買氣差日韓車企摔車 越南豐田銷量跌42%最慘

2023/12/11 07:15

越南汽車市場低迷。(示意圖,歐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越南車市低迷,當地日韓車企哀嚎。越南汽車製造商協會(VAMA)表統計顯示,今年前10個月會員企業車輛銷售量23萬5296輛,年減29%,越南豐田最慘,跌幅高達42%,本田、三菱、起亞、現代等外資車商前10月銷量跌幅介於25-39%之間。

綜合越媒報導,儘管車商降價促銷,越南車市停滯不前。越南汽車製造商協會(VAMA)表示,該協會會員10月銷量為2萬5369輛,年減31%;前10個月銷量為23萬5296輛,年減29%。

越南豐田受到的影響最大,2023年前10個月銷量下降42%;起亞、本田、三菱等其他品牌也大幅下滑,跌幅分別為39%、36%和28%。

現代汽車是另一家面臨挑戰的車商,前10月銷量下降約25%,這些數字顯示越南汽車市場目前面臨障礙和不確定性。

報導指出,越南車市還有奧迪(Audi)、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賓士(Mercedes-Benz)、日產(Nissan)、速霸陸(Subaru)、福斯(Volkswagen)、富豪(Volvo)等許多其他品牌,但這些車企沒有透露業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