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激怒美國不算啥?輝達再推「中國特供版」GPU

2023/12/10 06:18

輝達被發現悄悄為中國提供特供版GPU。圖為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記者田裕華攝)

首次上稿 00:09
更新時間 06:18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VideoCardz.com》披露,儘管輝達近日遭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點名,不應為中國提供降級版晶片,但輝達被發現在其最新進的 RTX Enterprise 537.99 版驅動程式中,出現RTX 5880 Ada工作站級GPU,推測其唯一目的是為符合美國出口管制,同時又能允許輝達將AD102 GPU再度出貨給中國。

報導說,美國商務部已在十一月將RTX 6000 Ada與RTX 4090列入管制出口中國的高端GPU名單中。此舉導致輝達設計這些顯示卡的變體模型,以維持類似的硬體能力,同時遵守美國商務部的出口新規。

目前RTX 5880曝光的細節非常少,但由於不受美國新規管制的降階版RTX 5000 Ada採用AD102 GPU,因此RTX 5880也高度可能採用AD102 GPU。

若果真如此,這款「特供版」顯示卡的運算能力將介於RTX 6000與5000 Ada模型之間,不過該記憶體容量,或許將類似於RTX 6000(48GB),因為該特點不受美國制裁影響。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已對輝達為了遵守法規,重新設計現有解決方案表示疑慮,更揚言,如果輝達提供與管制名單產品有關的降階版GPU,而使中國取得人工智慧(AI)晶片,她將在「隔天」封殺相關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