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趁停戰運鈔!巴勒斯坦銀行從加薩運走15億現鈔、重量達1噸

2023/12/08 14:44

巴勒斯坦銀行(Bank of Palestine)趁著以哈停戰期間,從加薩分行取回約 1.8 億謝克爾現金。(示意圖,法新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上週二(11/28),趁著以色列與哈瑪斯短暫休戰的掩護下,一支車隊穿過加薩北部廢墟,執行戰爭中最不尋常的任務之一,巴勒斯坦銀行(Bank of Palestine)從加薩2間分行取回約 1.8 億謝克爾現金(約台幣15.2億),總重量約1公噸。

《金融時報》報導,過去兩個月飛彈襲擊加薩地區,巴勒斯坦銀行工作人員開著自家轎車前往已關閉的分行,從金庫中取出現金,並在ATM補鈔,保持運行。

巴勒斯坦銀行一名官員表示,加薩南部和中部只有 6 台ATM在運作,「我們只能在相對安全地區的 ATM 機和分行進行這項操作」。

一位知情人士更透露,有時銀行工作人員甚至會在分行和提款點之間,秘密轉移現金;在加薩南部,銀行在和平時期用來運鈔的交通工具,已不再是選項。

為了將加薩分行現鈔轉移至安全地點,在聯合國支持及以色列的許可和安全保障下,巴勒斯坦銀行趁著上週二(11/28)停戰期間,啟動「ConOps-Gaza」行動,運回存放在加薩2分行的現鈔,估計此次運鈔價值高達1.8億謝克爾,相當5000萬美元。

參與運鈔的物流人士透露,大約90萬張鈔票,足夠裝滿一個小貨櫃了,「這確實是一支不尋常的車隊,超現實,但有必要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