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用大學畢業、年薪8萬美元 美風力發電超夯

2023/12/08 14:52

陸地的風力發電設施需求帶動,對發電機技術人員的需求仍是強勁。(美聯)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政府大力推動再生能源產業,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預測,風力發電機技術人員的需求持續強勁,就業人數在未來10年內將增長近45% ,超過任何其他職業。

《彭博》指出,風力發電機技術工作是美國現今最熱門的工作,不用大學畢業,但得忍受酷寒氣候以及不懼高,還得常常出差,入門技術人員年薪5萬美元(約新台幣156萬元),經驗豐富的技術人員,年薪為8萬美元(約新台幣250萬元)。

根據數據追蹤機構Revelio Labs指出,自2018年以來,美國風力發電機技術人員的招聘數量增加了6倍,目前仍持續以2位數的速度增加招聘。

報導指出,風力發電機的初級技術人員,每小時收入約21美元(約新台幣657元)至27美元(約新台幣845元),每週工作50小時,每年收入約5萬美元,願意加班和出差可以額外增加3萬美元或更多的收入。

以彭博資訊顯示,過去一年美國風力發電機各州人員比例,德州為第一、20.1%,其次為加州5.4%,奧克拉荷馬州緊接在後4.9%。

儘管近幾週,歐美多個海上風電開發計畫被取消,但該行業對人力的緊缺依舊未見到紓解。據了解,主要是陸地風力發電設施,約佔美國164億美元(約新台幣5133億元)風力發電市場的人力需求所帶動。

研究人員伍德·麥肯錫(Wood Mackenzie)預測,未來10年美國將在現有150GW的基礎上,增加120GW 的陸上風電,這將足以供應4000萬戶家庭用。

據報導,目前有超過7.3萬台風力發電機分佈在美國44個州,隨著維斯塔斯、丹麥Orsted和德國西門子等再生能源巨頭開發新型號,維修技術也將更為複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