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場好人緣妙招?美媒建議餵同事高熱量點心

2023/12/07 17:40

分享點心可拉近同事間的距離。(示意圖,路透社)

陳麗珠/核稿編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如何提升職場好感度?《華爾街日報》認為,甜甜圈、巧克力等高熱量食物或點心,可拉近與同事的距離,也可以贏得好人緣,「一盤生菜可能不容易結交好朋友」。

《華爾街日報》報導,休士頓山姆俱樂部配送中心人資部主管威廉斯說,有時人們會遇到不愉快的情況,任何可以緩解情緒的事情都是有幫助的。因此,威廉斯的辦公桌上擺滿了許多巧克力,充滿節日氣氛。他說,準備好糖果有助與新同事建立聯繫,同事也會留下來聊天。

研究食物與人際關係的堪薩斯大學研究員格雷格森 ( Sabrina Gregersen)則說,分享食物是為了建立信任,縱觀歷史,和平條約往往伴隨著提供食物和飲料。在職場上,食物也可以用來降低戒心拉近距離或贏得好人緣。

報導指出,辦公室零食有時可傳遞一些公關訊息。AEI Consultants 執行副總裁貝利認為,為同事和客戶提供點心是一種社交方式。他在巧克力豆印上他的臉,這個點心讓客戶留下深刻印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