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作帳行情急又猛!神盾集團4檔IC設計同奔漲停

2023/12/06 19:17

IC設計神盾與旗下安國、安格、迅杰股價同步奔上漲停。圖為安國董事長羅森洲。(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接近年終,集團作帳行情持續增溫,今日IC設計神盾(6462)與旗下安國(8054)、安格(6684)、迅杰(6243)股價同步奔上漲停,法人分析,年底由內資主導行情,集團與投信作帳同步並進,投資人可多留意中小型電子股表現,但不宜追高,逢回再進行布局。

台股獨有的作帳行情主要分成「投信作帳行情」與「集團作帳行情」,投信或集團會透過拉抬基金或公司持股股價,美化基金或公司持股帳面價值,今年作帳行情已陸續在11月啟動,包括聯家軍、威盛集團、華新集團、國巨集團等皆有表現。

啟發投顧副總容逸燊指出,今天神盾集團一馬當先,包括像是神盾、安國、迅杰和安格都拉出漲停,現在進入到下週開始將是集團、投信作帳高峰,中小型個股可多加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