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加坡億萬富翁財富年增3成 7成白手起家

2023/12/05 15:51

新加坡億萬富豪李西廷40歲創業,為邁瑞醫療創辦人,之後曾成為新加坡首富。(擷取自百度百科)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瑞銀(UBS)發布《2023年億萬富翁野心報告》數據顯示,今年新加坡有41名億萬富翁,高於上一年的34名。其中,有75.6%是白手起家。瑞銀亞太區全球財富管理聯席主管楊貞儀(Young Jin Yee)表示,亞太地區是全球億萬富翁數量最多、白手起家億萬富翁比例最高的地區。

楊貞儀指出,包括東南亞、日本和印度等亞太地區的億萬富翁人數,從922人增加到1019人,總財富增加了8.1%,達到3.7兆美元(約新台幣28.9兆元)。瑞銀預計,未來幾十年,亞太地區億萬富翁的財富將達到5.2兆美元(約新台幣40.6兆元)。

瑞銀指出,新加坡與亞洲地區其他國家相比,其億萬富翁數量較少,但累計財富卻增加了近3分之1。而印度的億萬富翁財富有所下降,其他大中華區的億萬富翁財富增長速度則較慢,因為在過去20年的大幅增長之後,財富創造「相對緩慢」的區域趨勢正在顯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