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義區酒店式公寓 每「實坪」租金最高4337元

2023/12/05 13:16

備註欄明顯標示未計入共有部分面積。(翻攝自內政部實價網)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今年第3季租賃住宅服務業業者家已累積達1403家,服務內容除主要社宅包租代管以外,更將觸角延伸至高檔酒店式公寓,其中北市信義區「紅典酒店式公寓」便是其中一個案例。房產業者指出,根據實價揭露已累積揭露13筆,其中每坪最高租金單價達4337元,但備註欄清楚標示租金包含水電、瓦斯以及網路等費用外,最重要的是租金並未計入公設,也就是說「租金實坪價」,因此,對比台北101大樓、新光信義傑仕堡的含公設租金實價,有著明顯差異。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揭露資訊,該酒店式公寓揭露的13筆租金單價全數未計入公設,每坪租金單價落在3117至4337元,至於,最新揭露的台北101大樓69樓、每月租金近46.67萬元,租賃面積97.14坪(含公設坪數約44.04坪),拆算每坪租金(含公設)單價約4803元,若不計入公設面積,每實坪租金高達8788.45元,兩者租金有著明顯差距。

再觀察新光信義傑仕堡,9月最新揭露戶別為11樓,月租金13萬元、租賃坪數32.69坪(含公設面積約16.72坪),含公設每坪租金單價約3977元,若不計入公設面積,每實坪租金單價高達8140元。

坪數基礎不同 容易陷入「台斤比公斤」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租賃案有時候揭露是實際使用面積,但有些則會揭露權狀面積,倘若比較基礎不一致,很容易出現「公斤比台斤」的問題。

高力國際業主代表服務部董事黃舒衛表示,大型商用不動產因為使用用途、營運管理的需求,登記型態、租金計價、價格規模方式與一般區分所有權產品大相逕庭,不但兩大類無法直接比較,甚至同樣類型的產品也會因為定位、服務的不同,也缺乏比較標準

黃舒衛分析,舉例來說,頂級辦公室租賃期一簽至少都要3年起跳,5+3、5+5之類的架構更是常見,以利於企業攤提裝修成本,所以如果沒有營運上的大變動,都屬長租的型態,相對來說,酒店式公寓即便時間再長,租期都不會超過辦公室,再加上裝修、服務都是由房東負責,使用成本馬上被墊高,兩者全然不同的成本結構,無法從終端面的登記價格來比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