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神秘「類新冠」病毒 3個關鍵症狀憂蔓延

2023/12/05 07:25

中國幾周以來傳出的類新冠肺炎病毒,專家擔心在人群中擴大傳播蔓延。(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媒報導,幾週來,中國神秘「類新冠」肺炎病毒(Mystery Covid-like)一直是中國混亂的根源,專家現在擔心可能會出現新的疫情。其他國家正做好準備,以防病毒像第一次冠狀病毒爆發後在人群中傳播。這種神秘病毒的3個關鍵症狀現在已揭曉,分別是喉嚨痛、疲勞和持續數週或數月的咳嗽。

據報導,中國呼吸道疾病大幅增加,北京醫院因住院人數過多而人滿為患,讓當局感到擔憂。根據英國《每日星報》(Dailystar)報導,印度的一些邦現在正準備衛生服務,以應對這種病毒。

此外,丹麥和荷蘭的官員都已證實,一些地方已受到該病毒的影響,荷蘭表示,受影響的主要是兒童,僅5至14歲的青少年中,每10萬人中就有130人感染。

丹麥也報告稱,5週內新增病例數量增加了3倍,從168例增加到541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