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達強化電動車佈局 擬增資中國重慶廠9.4億元

2023/11/30 19:36

電源大廠台達電(2308)擬藉由香港子公司對中國重慶廠增資3000萬美元。(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電源大廠台達電(2308)今天表示,擬藉由香港子公司對中國重慶廠增資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9.4億元),目的在於長期投資,強化生產電動車電子零件、電子設備電源零組件的產線佈局。

台達電執行長鄭平2021年11月23日透過視訊方式與中國重慶副市長陳金山會晤,針對集團位於該國的西部生產基地項目進行簽約儀式,當地市場認為,在台灣廠商助攻之下,有助於吸引上下游產業鏈落地,形成高品質、在地化的智慧終端、新能源汽車產業。

根據雙方簽署的協議內容,台達電在重慶經開區設立的產品線,涵蓋電源、風扇、通信及汽車電子等相關領域,2024年底前將投入生產,此外,台達電也進駐重慶盟訊園區,已有3條表面貼焊(SMT)產線、3條筆電電源產線產線。

台達電表示,位於重慶的新智慧化生產基地,將以大數據為基礎,全面實現自動化產線能力,促進集團綠色轉型,除了重慶,未來在中國東莞、吳江、郴州、蕪湖也都會有擴產行動相繼展開,若計入泰國、印度、美國、東歐的廠區工程,台達現在至少有超過10個廠區的工程同步進行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