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中國增加對台網攻 政府、企業是目標

2023/11/30 08:46

Google的網路安全專家警告,過去6個月,中國對台灣的網路攻擊大幅增加,目標涵蓋政府部門和民間企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oogle的網路安全專家警告,過去6個月,中國對台灣的網路攻擊大幅增加,目標涵蓋政府部門和民間企業。

Google威脅分析部門資深工程經理摩根(Kate Morgan)警告,中國駭客正採用難以追蹤的策略,例如駭入小型家庭或辦公室的網路路由器,並利用其發動攻擊,同時掩蓋真實來源。

摩根表示:「試圖以駭客攻擊入侵科技公司或雲端客戶的中國組織數量龐大,我沒有確切數字,但僅僅在中國,我們追蹤到的組織就可能超過100個。」他補充,中國駭客組織的攻擊目標包含台灣的國防部門、政府部門和私人企業。

除了中國外,摩根也表示北韓、伊朗,是嚴重的駭客攻擊威脅。另外,去(2022)年2月俄烏衝突爆發至今,俄羅斯的網路攻擊多半仍以烏克蘭為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