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拼多多市值直逼阿里 馬雲:AI電商時代剛開始 誰都牛過

2023/11/29 21:14

拼多多公布最新財報後股價大漲,總市值直逼阿里巴巴。(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商公司拼多多週二(28日)交出亮麗的財報成績,使當天股價大漲18%,不僅總市值遠超競爭對手京東集團,也逼近阿里巴巴的市值,對此,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表示,「誰都牛過」,強調AI電商時代才剛開始,對任何人都是機會,也是挑戰。

外媒報導,拼多多公布最新第3季財報,總營收為人民幣688.4億元(約台幣3015.19億),暴增94%,淨利為人民幣170.3億元(約台幣745.91億),年增37%,隨後股價暴漲,市值直逼阿里巴巴的態勢讓不少人相當吃驚,其中一名員工在阿里巴巴內網發文稱,「此刻難眠,也不敢想,拼多多市值直接來到1855億美元(約台幣5.79兆),相比我們的1943億美元(約台幣6.06兆),差距僅88億美元(約台幣2700億),著實嚇一跳,那個看不起眼的砍一刀,快成老大哥了」。

馬雲也針對這份危機感在阿里巴巴內網表態,「請大家多提建設性意見和建議,特別是創新想法」,也祝賀拼多多過去幾年的決策,執行與努力,「誰都牛過,但能為了明天後天牛而改革的人,並且願意付出任何代價和犧牲的組織才令人尊重」。

事實上,阿里巴巴目前正面臨變革的陣痛期,核心電商業務收入放緩,雲端智慧集團的完全分拆不再推進,旗下販賣生鮮食品子公司盒馬鮮生的首次公開募股計畫也暫緩,而馬雲仍相信,阿里巴巴會改變,「回到我們的使命和願景,阿里人,加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