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Vision Pro頭盔將量產 宏達電推出VIVE自定位追蹤器

2023/11/29 10:06

宏達電VIVE自定位追蹤器。(宏達電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趕在蘋果新產品Vision Pro頭盔在今年12月正式量產前,宏達電(2498)今(29)日宣布推出首款專為XR一體機所打造的定位追蹤器-「VIVE自定位追蹤器」(VIVE Ultimate Tracker),HTC VIVE的全球產品總監葉申表示,全新「VIVE自定位追蹤器」為XR使用者帶來豐富的功能性,搭載新一代自主追蹤技術,無需再依賴外部基站或設備,本身即能實現「自主追蹤」功能,因此非常適合搭配HTC VIVE一體機裝置VIVE XR Elite和VIVE Focus 3,未來還將支援Open XR和基於SteamVR的PC VR裝置。

蘋果12月正式量產第一代Vision Pro,首批備貨40萬台左右,2024年的銷量目標是100萬台,第3年達到1000萬台。

葉申指出,每款XR頭戴裝置可同時使用高達五顆的「VIVE自定位追蹤器」,實現卓越的多點全身追蹤。此外,「VIVE自定位追蹤器」並支持PC VR串流,可兼容現有的VIVE Tracker所支持的PC 內容。

葉申表示,「VIVE自定位追蹤器」採用兩顆廣角(wide-FOV)攝影鏡頭來精確追蹤其在3D空間中的位置,未來甚至可以完全獨立運作,無需搭配任何頭戴裝置,即可用於追蹤人或物體的運動,這使得其無論是在遊戲、體育訓練、動作捕捉還是工業應用方面,都能夠發揮強大的功能。

另外,VIVE XR Elite將推出原生VRChat虛擬社交平台,宏達電指出,用戶得以透過平台參加各種主題活動,也可與其他用戶一起參與活動、聊天、遊戲和創建內容。VRChat將全面支援「VIVE自定位追蹤器」的全身追蹤功能,適用於VIVE XR Elite的VRChat版本將於12月在VIVEPORT上推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