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雲斥資千萬 成立食品公司「馬家廚房」

2023/11/26 07:11

馬雲斥資1000萬人民幣成立食品公司-馬家廚房。(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中國國家企業信用訊息公告系統網站顯示,阿里巴巴(Alibaba)創辦人馬雲繼7月成立新海洋科技公司後,又斥資1000萬人民幣(約台幣4400萬)成立食品公司「馬家廚房」。

馬家廚房並非馬雲近年首次成立與農業、食品生產加工相關的公司,據馬雲辦公室的聲明,近年馬雲忙於籌集用於國內外投資農業科技與公益事業等資金,自2018年起,便開始關注鄉村教育、改革農村、解決農產品生產銷售等問題。

馬雲2019年從阿里巴巴退休時,也曾表示未來工作重心將放在教育與農業,他於2020年9月成立耕海牧洋(海南)投資公司,主業包含水產養殖、漁業捕撈、食品經營等;2021年11月,馬雲成立杭州雲起餐飲管理公司,跨足餐飲管理、食品銷售、食用農產品零售與批發等領域。也因此,這次成立馬家廚房食品公司被外界認為,是馬雲進軍食品業的象徵。

日前傳出馬雲計畫減持阿里巴巴股份,導致集團股價大跌,隨後集團出面澄清,表示馬雲至今一股未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