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含有中國強迫勞動零件?大馬、越南26億元貨物被拒進口

2023/11/23 07:45

來自馬來西亞和越南總值8200萬美元的貨物及電子產品,因恐涉及含有來自中國強迫勞動的零件,在9月被拒絕進入美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馬來西亞和越南踩到美國進口規則紅線!來自馬來西亞和越南總值8200萬美元(約台幣26億元)的電子產品,在9月被拒絕進入美國,主要是太陽能電池板和微晶片,因為美國檢查這些產品是否含有來自中國強迫勞動的零件。

美國自2022年6月針對中國新疆地區侵犯人權行為採取更嚴格的規定,截至9月,對6000多批運載貨物價值超過20億美元(約台幣630億元)的貨物進行管制。據11月初更新的數據,其中近一半被拒絕或仍在等待批准。

僅在9月份,價值8200萬美元(約台幣26億元)的貨物被拒絕,或被扣留檢查,其中90%是電子產品。目前尚不清楚各公司是否因合規問題而延後出貨。

超過三分之二的被拒絕或扣留的貨物來自馬來西亞或越南,這兩個國家是美國太陽能板和半導體的主要出口國。越南也是紡織品、鞋類和服裝的頂級供應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