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士康查稅判決揭曉 中國輕罰8.8萬台幣

2023/11/22 07:29

富士康被中國查稅,結果輕判罰款新台幣8.8萬元。(路透)

〔編譯魏國金/台北報導〕中國媒體東方財富網報導,中國當局上月對富士康旗下多地企業同步展開稅務稽查與用地調查結果已出爐,中國國家稅務總局武漢市稅務局以富士康編造虛假計稅依據,違反稅收徵收管理法,開罰人民幣2萬元(8.8萬台幣)。

報導說,處罰事由顯示,富士康將部份非直接從事研發人員費用,列入研發人員人工費用進行加計扣除。其中2021年度涉及8人費用88萬人民幣(388萬台幣),2022年度涉及15人費用105萬人民幣(462萬台幣)。根據規定,富士康所得稅超範圍加計扣除的研發費,應調增為納稅所得額。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上月22日披露,中國稅務部門對對富士康在廣東、江蘇等地的重點企業進行稅務稽查;自然資源部門則對富士康在河南、湖北等地的重點企業用地情況進行現場調查。中國政府此舉引發全球關注,被認為是干預台灣總統大選的行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