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朝聖黃仁勳科幻基地 美媒開箱輝達總部Voyager

2023/11/20 07:15

輝達總部辦公室景觀。(圖取自輝達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輝達總部坐落加州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2座建築外觀宛如一艘太空船,全部以《星際爭霸戰》的太空船命名,一座是2017年啟用的Endeavor(奮進號);另一座則是Voyager(旅行者號),後者於2022年初啟用,總面積達75萬平方英尺(約2.1萬坪),龐大的辦公空間連員工也會迷航。

《商業內幕》請來為輝達第二座辦公大樓Voyager操刀的Gensler首席建築師Hao Ko,談及設計理念。他表示,一個成功的工作場應該為了目標而存在,而僅僅是一種義務,因此設計一個反映公司文化的舒適場所,非常重要。

Ko強調,他的公司研究表明,當員工在同一空間時,團隊合作最具有效率,「將人們聚集在一起時,會激勵每個人盡力而為」。

Voyager真正創新在於室內環境讓人感覺像是在室外工作,Ko說明,總部的後院猶如家庭生活的延伸,輝達希望充分利用周圍自然景觀,讓員工可以整天在戶外工作。因此辦公空間設有公園,也有用於聚會的樹屋。

輝達總部坐落加州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圖取自輝達官網)

有趣的是,根據之前曝光的資料,輝達總部所有會議室名稱,都取自「星際爭霸戰」中的外星種族、星球等,科幻感十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