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岸習會」後張忠謀晤岸田文雄 雙方樂見台日半導體合作

2023/11/18 05:15

〔特派記者徐子苓/舊金山17日報導〕APEC台灣代表團表示,台灣領袖代表張忠謀在舊金山時間17日上午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晤,雙方於會談中確認當前台日關係緊密良好,台日彼此為共享基本價值、人員往來密切的重要夥伴及友人,雙方將攜手合作,持續強化台日關係。

張忠謀和岸田文雄談及台日間的人員往來、青年交流和科技產業合作等正面進展,雙方均樂見包含半導體在內的雙邊產業合作蓬勃發展,連結日漸深化。

岸田文雄表達支持並鼓勵我國持續參與WHO、ICAO等國際組織、也鼓勵台日透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lobal Cooperation and Training Framework, GCTF)共同貢獻國際社會,並重申重視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日方立場;張忠謀也對日方重視台海的和平穩定表達感謝。

此前,岸田文雄16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午舉行雙邊會談,會中習近平指出,兩國應再次確認戰略互惠關係,岸田對此回應表示,日中作為鄰國共存和繁榮,彼此有責任為全球和平與繁榮做出貢獻,重申戰略互惠關係持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