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神巴菲特爆內線跟單自肥?老戰友孟格:不可能

2023/11/17 15:08

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遭爆透過私人帳戶,跟單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的股票操作,從中獲取龐大利益,這與巴菲特宣稱避免利益衝突、不會跟單的說法相左。對此,巴菲特戰友孟格(Charlie Munger)出面反駁,強調巴菲特不可能為自己牟利而做出邪惡的事情。

非營利調查網站《ProPublica》援引美國國稅局(IRS)洩露的機密數據稱,巴菲特在2009及2012年先後在私人帳戶,對富國銀行、嬌生和沃爾瑪等3檔股票與波克夏進行相同操作,總值達8000萬美元(約台幣25.6億),這些交易似乎違反了巴菲特本人對波克夏所制定的規則。

對此,巴菲特長期事業夥伴、波克夏副董孟格(Charlie Munger)表示,若說巴菲特為了自己牟利而做出邪惡的事情,「我認為這沒有一絲一毫的可能」。

孟格強調,巴菲特更關心波克夏的情況,而不是自己的錢,「他把自己的錢都捐出去了,這些錢甚至都不是他的了」。孟格指的是,自從2006年以來,巴菲特已經將手上一半的波克夏股票,捐贈給「比爾及梅琳達蓋茲基金會」以及4個家族基金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