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崇越董座:2024年將回復正軌 營收成長雙位數可期

2023/11/15 16:20

崇越科技董事長潘重良指出,崇越成長動能主要來自光阻、光罩基板及黃光產品,營運仍相對穩健,估計今年營收將控制在年減個位數。(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材料通路商崇越科技(5434)今(15)日召開法說會,第三季每股稅後盈餘為4.25元、季成長15.2%,創近4季以來新高,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12.01元,略次於去年同期的13.5元,為歷年同期次高;隨著景氣年底即將觸底,崇越科技董事長潘重良預估,估計今年公司營收將控制在年減個位數,2024年將回復正軌,恢復雙位數成長可期。

對於法人關切中國市場狀況?潘重良表示,受美中貿易戰及內需放緩影響,目前中國尚未看到復甦跡象,但庫存已有降低趨勢,晶圓代工廠產能利用率約落在50-70%,看來今年中國整體半導體產業將呈現負成長,明年可望恢復成長。

潘重良指出,崇越成長動能主要來自光阻、光罩基板及黃光產品,營運仍相對穩健,估計今年營收將控制在年減個位數。預估今年景氣觸底後,2024年將恢復正成長,成長力道主要來自3奈米製程比重增加,將帶動光阻、光罩基板、光罩護膜等產品銷售成長,此外,海外環保工程也有相當大的進展,目前在手訂單約60-70億,這將是崇越科技明年成長動能。

潘重良表示,市場需求放緩,目前中國與台灣都有晶圓(wafer)長約客戶遞延拉貨的情況,正在與客戶協商中;價格則未改變,且根據LTA還約定明年要漲價,目前還和客戶洽談中,可望隨著數量進行調整。

崇越科技今年第三季合併營收達124.92億元,因高毛利產品與服務營收比重增加,拉升毛利率13.9%,為歷年同期次高,營業利益率達7.58%,創歷史新高紀錄,歸屬母公司淨利達7.92億元,皆為歷年同期次高,每股稅後盈餘4.25元、季成長15.2%;今年前三季累計每股稅後盈餘12.01元,略次於去年同期的13.5元。

因應全球供應鏈分散移轉,崇越科技積極布局海外,打造半導體國際供應鏈平台,美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等地設立據點。隨大客戶在日本九州熊本興建新廠,崇越科技已於2022年成立峻川商事株式會社,今年8月設立熊本營業所,就近服務客戶在地化生產,提供倉儲物流、技術服務、市場分析、特殊化學品倉儲等服務,積極布建海外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