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蕭美琴張忠謀舊金山同框 盼APEC台灣有豐碩成果

2023/11/15 12:08

蕭美琴(右)、張忠謀(中)與夫人張淑芬(左)在歡迎晚宴中向貴賓敬酒。(記者徐子苓攝)

〔特派記者徐子苓/舊金山14日報導〕APEC領袖峰會前夕,包含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等各國代表稍早抵達美國舊金山,駐美代表蕭美琴今天特地為張忠謀伉儷舉辦歡迎晚宴,期盼台灣能在APEC中得到豐富的收穫。

晚宴出席人物包含:蕭美琴、張忠謀伉儷、行政院政委鄧振中、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財政部部長莊翠雲、國安會副秘書長徐斯儉、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以及3位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代表:廣達電腦技術長張嘉淵、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宏碁公司董事長陳俊聖。

蕭美琴表示,非常榮幸能夠在舊金山歡迎張忠謀,再度代表台灣率團出席APEC經濟領袖會議,這是張忠謀第6度應蔡英文總統邀請,以領袖代表的身分出席APEC,相信在張忠謀的帶領之下,今年APEC代表團能夠再次展現台灣積極與國際接軌。

蕭美琴強調,台灣必須跟國際接軌,參與國際組織非常重要,可以讓我們掌握國際趨勢,在這個平台上,我們也可以尋求與夥伴合作貢獻國際社會。

她指出,APEC是台灣少數正式參與的國際組織,也是亞太地區重要的經貿合作平台,政府部門十分積極參與,民間代表、包含在座的幾位ABAC企業領袖,多年來也積極對APEC做出貢獻,展現台灣民間企業的活力。

蕭美琴說,今年美國主辦APEC會議的主題是「為各方創造具韌性且永續的未來」,這跟蔡總統積極推動的能源轉型、數位創新、中小企業發展及供應鏈的韌性都息息相關,美國今年也特別強調政府跟私部門合作的重要性,她相信未來幾天的會議會有非常豐富的收穫。

張忠謀表示,感謝蕭美琴歡迎我們從台灣來,蕭做得遠不止如此,若不是她的各種安排,我們不可能這樣愉快,未來幾天的會議還有很多辛苦艱難的工作要做,希望大家有很豐滿的成果。

駐美代表蕭美琴(圖)為張忠謀伉儷舉辦歡迎晚宴。(記者徐子苓攝)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代表台灣出席APEC。(記者徐子苓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