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101大樓69樓每坪租金4803元 為今年第二高

2023/11/14 08:19

「台北101大樓」9月最新租金揭露,69樓拆算每月每坪單價達4803元,為今年信義計畫區辦公室揭露租金單價第二高。 (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幾近滿租的台灣地標「台北101大樓」,罕見有最新租金實價揭露,9月,屬於中、高樓層的69樓承租面積不到100坪、約97.14坪,每月租金便高達46.66萬元,且拆算每月每坪單價達4803元,為今年信義計畫區辦公室揭露租金單價第二高,僅次於「國泰置地」高樓層38樓、每月每坪約4830元。

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空置率極低的台北101大樓,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僅揭露過兩筆租金實價,除9月揭露69樓外,4月曾揭露28樓租金,每月每坪約4251元。房產業者指出,觀察近幾年該地標揭露租金實價,低樓層租金都要4千元起跳,前年80樓更揭露每月每坪租金5千元起跳。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有些頂級商辦大樓會因應不同的辦公空間需求,設計一些小面積的辦公空間,多一些空間彈性,部分外商企業可能短期不需要那麼大的整層空間需求,但又希望可以進駐地標大樓,但小辦公室的單價就會比整層的辦公大樓還高。

高力國際業主代表服務部董事黃舒衛表示,面對未來巨量的新增商辦供給,台北101大樓持續鞏固地標指標性、總合體大樓功能性、健康綠建築前瞻性等優勢,因此即便新大樓紛紛上市或進行預招商,但都難以撼動地位及租金水準,不但新進租客詢問度高,原租戶續約、增租的比率也高,尤其這次登錄的是高樓層、小坪數物件,更利於創造行情。

承租面積小 更容易拉高租金單價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資深協理丁玟甄分析,雖然頂級辦公市場自今年起受到外商撙節開支的影響,大型租賃活動減少,而新辦公大樓的完工釋出,使得整體空置率上升至5%,信義計畫區甚至達到7%以上,來到近4年的新高。

但從部分揭露的租賃活動觀察,辦公大樓的租金表現仍然強勁,成交租金依然維持在一定的水準,緩步向上,頂級大樓租金已從先前的站穩4000元逐步邁向逼近5000元的水準,也顯示雖然全球經濟表現疲軟,但各產業表現差異頗大,仍有產業持續擴張升級中;另外,隨著永續聲浪在台灣持續發酵,綠建築也成為企業遷址與塑造企業形象的重點,間接強化頂級大樓的吸客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