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膩英雄電影?《驚奇隊長2》上映首週末票房創低

2023/11/13 20:11

《驚奇隊長2》上映首週末票房表現普普。(迪士尼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日迪士尼(Disney)旗下漫威(MCU)工作室推出的最新英雄片《驚奇隊長2》於上週二(7日)起陸續在全球上映,但迴響不盡理想,截至當週末,這部片在北美地區票房約4700萬美元(約台幣15億),遜於先前預期的7500萬美元~8000萬美元(約台幣24億~25億),更創下漫威電影史上最低開映成績。

自2008年迪士尼推出《鋼鐵人》以來,已推出逾30部漫威電影,在全球吸金約330億美元(約台幣1兆),作為漫威第33部電影,《驚奇隊長2》表現仍可說是差強人意。

然而,隨著越來越多串流平台崛起,衝擊實體戲院票房,再加上超級英雄類型的電影愈趨氾濫,讓《驚奇隊長2》的票房平淡,雖然4700萬美元的首映票房對任何一部電影來說表現都不算太糟,但與漫威過去10年的亮眼成績相比,著實令人失望。

《驚奇隊長2》上映首週末海外票房為6330萬美元(約台幣20億),再加上美國票房合計達1.1億美元(約台幣35億),不過整體仍遜於預期,據悉,該片耗資逾2億美元(約台幣64億)製作,還斥資逾1億美元(約台幣32億)做宣傳,若與今年全球票房最高的《芭比》相比,迪士尼近年推出的新作票房表現均不突出。

此外,該電影在影評網站爛番茄(Rotten Tomatoes)上的評分也不高,新鮮度僅62%,顯示觀眾可能已對英雄電影的類似套路疲乏,要想吸引觀眾花錢進電影院觀賞更不容易,執行長艾格(Bob Iger)今年已表示,將縮減漫威電影的製作規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