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慧洋海運藍俊昇出手 砸19億吃下花蓮「台開新天堂樂園」

2023/11/13 15:30

花蓮最大宗法拍案「台開新天堂樂園」,被法人福麗投資開發以19.32億元買下。(讀者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花蓮最大宗法拍案「台開新天堂樂園」竟有人願意接手。根據地籍資料,該法拍案在今年8月30日完成過戶移轉,買家是法人福麗投資開發,負責人為藍俊昇,也是台開第1大股東。法拍業者指出,該法人在三拍應買階段砸下19.32億餘元取得該資產。

承接價格是一拍的64折

寬頻房訊指出,該法拍案為商場,基地面積約3603坪、建物面積約1萬368坪,建物為地上5層,去年12月底執行第一次法拍,當時一拍底價高達30.2億元,拆算每坪底價超過29萬元。但歷經三次流標,最終福麗投資開發以每坪18.64萬元取得,相較一拍幾乎打了64折。

法拍業者表示,福麗投資開發負責人為藍俊昇,是慧洋海運董事長,去年台開私募時,曾出手參加,並躍升為台開第1大股東,如今出手將台開在花蓮的地標商場以一拍底價64折買回來,推測是想確保台開資產價值。

房產業者表示,藍俊昇對於房地產投資相對感到興趣,像是之前頂新集團因為劣油事件,出脫北市敦化南路上的「中華票券大樓」,買家便是由藍俊昇擔任大股東的法人百世多麗,當時以49.5億元承接,如今已經重建成為一棟商業大樓。

此外,2019年底時,法人百世多麗以1.75億元,買下馬公市民富街的7層樓住宅,創澎湖單宗總價最高的實價揭露紀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