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含淚降價16億?彭博曝高盛香港辦公大樓打7折出售

2023/11/13 15:19

外媒稱,高盛位於香港上環辦公大樓降價出售。(圖取自Google Maps)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披露,高盛集團持有的香港辦公大樓售價已經下調至9億港元(約台幣37.26億),比今年初喊價13億港元(約台幣53.82億)砍了3成,大約降價4億港元(約台幣16.56億),表明香港商辦景氣低迷。

《彭博》報導,知情人士稱,高盛位於上環88WL樓辦公大樓,樓高25層,毗鄰城市核心商業區中環。今年初原本開價大約13億港元,遲遲無法吸引買家,只好將價錢下調至9億港元左右。

知情人士表示,總部位於上海的房地產私募基金凱龍瑞集團,也是該大樓的投資者,正委託代理人出售此商辦。因此,尚不清楚高盛是在自己的資產負債表上,或是代客戶持有上環的商辦。

對此,高盛拒絕置評,凱龍瑞也沒有回應置評請求。

不過,此次降價凸顯了香港商業不動產市場因空置率和借貸成本攀升,面臨嚴峻挑戰。除了全球銀行一直在削減空間以節省成本,中國企業也礙於經濟疲軟不願擴張。未來幾年,當地新的辦公大樓供應恐供過於求,對非核心地區的舊建築形成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